close
 

旅途難免留下小小遺憾



這趟沒能進羅浮宮好好欣賞名家作品 有點可惜



但為下次的再訪有了好的理由...^^


 


協和廣場位在巴黎的核心地帶,車水馬龍的廣場,她接連幽境翠綠的杜樂麗花園及世界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


夜晚的協和廣場, 只見摩天輪及高聳的尖塔, 下方很應景的裝飾有耶誕樹燈飾~


在車水馬龍的巴黎市中心, 顯得隔外閃耀~





遠方的艾菲爾鐵塔在夜色中, 別有另一種風情~


 


據說協和鐵塔曾經是一個刑場, 在廣場上放至斷頭台處決許多人, 如今取名協和廣場和這樣歡樂的畫面, 讓人很難連想起這段過往~



這個照片很有趣, 下方的情侶給這畫面加分不少~^^




今晚的香謝黎舍大道如同不夜城~







廣場的中心擺放著巨大的埃及方尖碑,上頭裝飾著象形文字讚揚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統治。他是十九世紀埃及政府送給法國的兩個方尖碑之一。另一個仍留在埃及因為以當時的技術來說這太困難且太重以致於不能運到法國。1990年代,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把第二個方尖碑歸還給埃及政府。(from 維基百科)







遠方的艾菲爾鐵塔開始上演燈光秀~




協和廣場緊連杜樂麗花園的入口


據說這花園有多大有多遠, 我無法印證


花園內到處是兜售記念品的小販, 因為一個人, 且這裡晚上比較暗, 有人靠近我就起戒心, 於是加快腳步通過...




杜樂麗花園另一端的出入口, 即是騎兵凱旋門~



穿過旗兵凱旋門, 就是羅浮宮拉~


在這清楚可間羅浮宮的金字塔


這一刻我好興奮阿~~~









回頭可見我來時的協和廣場


我今天一整天就在這緊緊相連的景點遊走~


對觀光客來說真是一個easy~




媽呀~羅浮宮近在眼前~(我心裡這麼對自己吶喊著~)


這天聖誕節, 可惜羅浮宮並沒有開放咧~


不過光是站在這, 看著這一景, 我就好滿足~~
























背向羅浮宮, 越過賽納河, 今晚還有一個地方要去~





看到了嗎?!


在賽納河左岸的奧塞美術館~~~



原身是火車站的奧賽美術館, 也是來巴黎必定朝勝的地點之一~


一樣的是, 聖誕節沒開, 殘念阿~~><"



沒能進去羅浮宮 奧賽美術館欣賞世界名作, 有點小小可惜


滿足的踏向回家的路


 


小噗噗不是我的, 但我很想騎著它在巴黎街頭追風去~~


呵~也許有天會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