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到遙遠陌生的國度


來到一個滿室書香的小店


翻著一本本似懂非懂的書


享受著這樣一個氛圍


這裡是巴黎的莎士比亞書店...


 


夜幕低垂, 燈火映在塞納河上點綴著...




旁邊有這樣的書報攤, 竟大剌剌的也不鎖上, 大家都說巴黎扒手多, 但這似乎勾不起偷兒的興趣~



好奇這個路邊綠色的大統是啥, 走近看原來是回收空玻璃瓶的桶子~



可愛的小黃郵筒~



夜裡猛一看有點陰森, 對照旅遊書, 原來也是個挺有名的觀光景點~




路標有指往市政廳Hotel de Ville的方向~



不確定這棟建築是啥, 但頂端的亮點不是燈火, 而是姣潔的月亮, 今晚的月亮好圓~




這美麗氣派的建築, 就是巴黎市政廳了~















市政廳門口的聖誕樹閃耀著~




可能是耶誕假期, 這還有旋轉木馬呢~



溜冰場, 歐洲人真的很愛溜冰呢~^^




繞過市政廳, 附近有個百貨公司, 沒走進去逛, 但外牆上大大的緞帶燈飾很吸睛~










室友的工作跟文藝有點關係, 若不是她, 我一個人在歐洲絕不會走進書店...(好吧~我承認我很俗氣>////<)


原來這還是間很有名的莎士比亞書店~WOW~








小小的書店, 幽靜的書香氛圍, 感覺自己在裡面氣質都添了幾分, 呵~



書牆堆高到天花版, 放置一個木梯, 這個畫面讓我想到舊電影的場景... 




也可以找個喜歡的角落, 拿本喜歡的書翻閱著~


牆上貼著是各國遊客留下的小便條~



小書電處處是巧思是驚奇~





這個角落, 是一個男孩坐在鋼琴前談著美妙的樂曲~


前一刻, 旁邊還有個女孩拿本書隨意坐在旁邊的藤椅上, 那樣的畫面, 真美...





此時晚上8點多, 雖然不太餓, 但還是該去找點東西吃~


2人逛來逛去, 我被這澎派的捲餅吸引了~



生意很不錯~






這個超大捲餅, 裡面包有大量蔬菜跟薯條還有小肉塊, 量給的很大氣, 但薯條是冷的, 肉的味道也普普.


走的是一故吃粗飽路線~




燈光下的我....好黃@@....





吃飽飽, 漫步回到這, 倚在塞納呵河旁的聖母院, 在夜裡好美...


耶誕夜的聖母院, 耶誕彌撒正進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