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魯閣的美不只42.195公里





陡峭的山脈 深邃的峽谷 碧綠的溪流





全世界最美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看不盡瑰麗景緻陪你一路前進





提醒您, 別只顧著看眼前的美景





而忘了終點的存在...


 


上面這一段是太魯閣馬拉松宣傳文案~


完全寫入我心,  這次的半馬初體驗, 身體ㄉ勞累, 完全因太魯閣的美, 而暫時忘卻...


 


不知那來的勇氣, 小花答應了太魯閣半馬的活動


起初報了名還老神在在, 拿到路跑衣服, 號碼牌 & 晶片的這一刻...


我緊張了我, 我真的跑ㄉ完半馬嗎???


但又有一絲的興奮, 這個愛跑者的年度盛事, 自己即將參與其中...



賽事的前一晚, 一下班我們一行8人就搭上火車直奔花蓮, 抵達花蓮火車站已是9:30pm...


無心遊玩, 直接去民宿check in休息, 畢竟明早3:30點就要起床準備@@



火車站前的台灣好行景點介紹, 只能下次再來了~


今晚下塌迴瀾客棧, 是主辦單位配合的民宿及飯店之一, 馬拉松跑者還有優惠~



check in之後, 飯店知道我們大清早就要出發, 早餐根本來不及內用, 即先將明早的早餐餐盒交給我們, 果然是很有經驗~



睡前先將晶片綁好在球鞋上, 免得明天一早手忙腳亂...



11/3一早起床, 叫了小黃再來到花蓮火車站, 得先搭區間車到新城站...



新城站一出來, 即看到滿坑滿谷的的跑者排隊坐接駁bus到太路閣活動會場...



總算是到了...



天色漸亮, 伙伴們個個都還睡眼惺忪@@...



這滿滿ㄉ人個個是我的對手....(是一個想太多, 根本沒人把我放在眼裡吧@@....)



今天我們六人挑戰的都是半馬21K, 看著路線圖就知道今天不會太好過@@


伙伴們~加油!!!



7點即將起跑, 大伙趕緊前往起跑點~




快不快不重要, 氣勢要出來~



遠遠看去, 這一點點的密密芝麻, 都是人阿~~(真是爆多人ㄉ~)




本來還擔心會下雨, 但天氣放晴, 太陽卻不大, 是適合慢跑的好天氣 老天爺真是幫忙^^


這時即將起跑, 我已無心欣賞太魯閣的美~



就像一場嘉年華會, 好不熱鬧~


但要走到起跑點真是一個難字~





出發前的最後合影, 接下來鳴槍後, 我們就各自努力拉~終點見!!



從東西橫貫公司牌坊望過去的藍天~



這位老兄還沒開始跑鞋就脫ㄌ...




總算靠近到起跑點了, 呼~



大伙高喊加油後, 出發ㄌ, Go~






我想太魯閣馬拉松之所以吸引那麼多國內外跑者, 因為這條馬拉松路線, 延途都是知名的景點~


以往都是開車經過, 這次可是用雙腳跑過每一處景點


比起之前老是在大台北的柏油路上跑來跑去, 真是有趣太多~~~^^






這是第一個水站, 後面的路還很長, 所以補充水份是必要的~




回頭再望,參賽的跑者佔滿 整個太魯閣峽谷, 大家只有一個動作, 就是不停的跑, 跑不動就走...




這次也看到非常多的造型跑者, 非常佩服這些跑者, 頂著這些裝扮跑起來想必更不容易吧...




這隊老虎情侶檔非常受歡迎, 不少人爭相合照...



萬聖節剛過, 南瓜也出來跑ㄌ~呵~








這一路也跑進不少隧道, 調皮的男生都會在裡面大吼幾聲, 很有趣也振奮大家的精神~




跑過長春橋時, 橋上滿滿的人跑著, 造成橋有點晃, 讓人有點害怕><"...



如畫一般的美景, 只在太魯閣...



總算跑完了10K, 從出發到現在, 除了喝水停頓一下, 小花一直撐著沒停止跑著, 打算撐到折返點再停下來走一小段, 順便喘息一下...




10K處很熱鬧, 水站還提供舒跑, 現在的我很需要...




路上用走的人變多ㄌ, 大家都累ㄌ...


小花仍撐著在跑, 折返點怎麼還沒到阿~~@@



為反核而跑~



這個休息站很特別, 第一次看到海綿區~





工作人員倒都來不及~


還有供應香蕉 & 餅乾讓跑者補充體力...



小花無心享受這一些, 21K折返點到底在那阿~~~@@



終於我還是沒撐到折返點就停下來開始走走跑跑ㄌ....>"<




上坡阿~~



在一個大上坡之後, 終於看到21.0975K折返點, 我要噴淚ㄌ我~


跑完後才知道, 原來太魯閣21K折返點不是在剛好一半設折返, 也不是原路跑回出發地, 難怪我還正奇怪, 明明10K就跑過很久了, 怎還沒過一半...^^"



跑了過大半, 開始有些跑者覺得不適, 就在一旁拉筋伸展一下...



這個跑42K竟已經回頭了, 太強了吧~大家都忍不住拍起手來~




last 5 KM...加油!





last 4 KM... 撐住...




不忘跟加油團來個合影~



last 3 KM...我快成功ㄌ...




工作人員騎機車開道, 表示有42K全馬選手要達終點了...



你好棒阿~~



全馬選手快速跑過, 而我們這些肉腳, 仍在努力往終點緩緩前進...


last 2KM...最後2K, 小花體力已經差不多了...現在完全靠著意志力跑著走著...@@


砂卡礑隧道~


通過前完全不知隧道的終點就是今天馬拉松的終點...



last 1 KM....我我我...說不出話來ㄌ....



在隧道內遠遠看到隧道口的終點, 暗黑的隧道裡, 但我的心情好澎湃好感動, 本來已快跑不動的雙腿, 開始緩緩加速跑向終點...我真的做到了耶~~>///<


跑過終點的那刻, 真是好開心~


工作人員馬上幫忙掛上獎牌, 又聽到小卡的呼喚, 這次身體微羕無法與賽的她, 在終點迎接我們~~~(卡~看到你真好~~^^P)




得來不易的獎牌~




這篇blog的照片, 大都是阿伯跑帶走帶拍帶回的紀念, 傷口未癒的她成功完成半馬, 太厲害拉~



所有的伙伴也都完攻, 讚拉~ 



連同啦啦大隊長小卡來張大合照, oh ya!!




小花的半馬初體驗


2H40M完賽


成績還不差, 跑完全程就值得拍手


能和大家一起平安開心的完攻, 真是太開心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