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茉莉因為工作的關係而相識


為了去拜訪遠在台南的她, 因而串起我跟花園 & 大東夜市的接觸...(我愛花園~我愛大東~)


因為她, 台南不再那麼陌生...


因為她, 看到一個勇於追求夢想的女生, 及想做就去做的勇氣...


因為她, 我第一次吃到鳥仔餅...原來有這麼可愛這麼美味的古早味....


因為她, 我感受`到她家人捎來充滿幸福感的鳥仔餅...


 


這天突然收到的鳥仔餅, 是遠在英國的小茉莉, 她嘉義的家人特別請在台北上班的小堂妹, 北上時帶回給我的伴手禮...


我又驚又喜~


怎麼會有這麼熱情貼心又帶著滿滿心意的驚喜阿~~~~


 


滿滿2大盒的鳥仔餅, 分別是竽頭及地瓜內餡...



才一打開, 同事就迫不及待想嚐鮮, 瞬間少了好幾隻~




來看看它ㄉ外觀, 還真的很像一隻隻鳥仔, 從剪開處清楚的可看出芋頭及地瓜內餡~




Google了一下鳥仔餅:


在過去台灣的農業時代,魚肉可不是家家戶戶都買的起,但又為了祭拜需要,因此發展出一種由麵粉捏成的動物造型,「鳥仔餅」就是在這樣的一個時空背景下的一項民間產品。


又因外型像麻雀, 故有取名為「鳥仔餅」,是溪口特有的名產~


 


外皮是類似綠豆椪的酥皮, 內餡甜而不膩, 特別又好吃~




這天拿來搭配野棧的8號黑咖啡, 好讚~




隔天早上泡杯熱咖啡加上一顆鳥仔餅, 真是幸福的早餐~^^




寫blog時去google一下鳥仔餅, 才打入溪口鳥仔餅, 就出現"溪口鳥仔餅 張俊益"的搜尋字眼....


wow~原來小茉莉的爸爸可是鳥仔餅名人, 難怪這樣好吃~~~


之前還有不少電視節目去採訪過~~~


 


小花很喜歡這個古早味, 真的歐一C,  真心推薦給大家喔~~~











鳥仔餅/05-2694236 張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