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佛阿大佛~


請保祐我的家人跟朋友


大家平安 健康 快樂 每一天


by 看到大佛雙手合十 默默在心中許願拜託的小花...


 


香港行的最後一天, 小花早早打定主意要去見大佛一面~


天壇大佛位在大嶼山, 最簡單的交通方式就是搭地鐵或bus到東涌站, 轉搭昂平纜車就到拉~


來港的旅客, 建議在離港的那天安排去看大佛, 可安排半天的時間, 體驗一下這跨海的纜車, 然後在昂平市集逛逛再散步去看大佛, 回程纜車抵達東涌站, 旁邊就是東薈城outlet, 買不夠的在這還有機會衝一下囉~


聽起來是不是很不賴的行程~Let's GO!


 


這天我們去晚上的班機離港, 早上飯店check out之後, 我們先拖著行李來機場掛行李跟check in. 這樣就不用拖著行李趴趴走, 輕鬆不少~


搭乘機場快捷的朋友, 市區各站點就可掛行李及check in, 更輕鬆喔~


 


從機場轉搭bus S1, 約15-20mins就可到東涌站, 很方便~


倒是看到那麼多人排隊買欖車票有點嚇到我, 光排隊買票到上纜車約耗掉我們1H左右的時間~



纜車有一般車廂跟水晶車廂可選, 還好我的2位伙伴沒逼我坐水晶車廂, 想到腳在在透明的纜車地板上然後要跨海去找大佛, 我一整個腿軟...媽呀~


我們就買一般車廂的來回票囉~



買票會附有昂平景點的簡介地圖, 很不錯喔~



看看這長長的人龍~



總算輪到我們囉~



昂坪360全長5.7公里,視乎天氣調節運作速度,行程須時24-30分鐘,比乘搭新大嶼山巴士23號線巴士由北大嶼山新市鎮途經東涌道前往昂坪,節省10-15分鐘。現在是世界上營運距離最長的吊掛式纜車系統。


上車前的等待太長也忘了緊張, 上了纜車出發後, 開始還興奮的拍照, 沒多久緊張感一下全湧上, 加上這天起風, 纜車晃呀晃的, 風景再美我都無心欣賞~>////<



看看這纜車距離還真長, 高低落差也大, 底下是汪洋大海, 風陣陣吹來, 我強裝陣定靜靜的坐著不再說話了. (心想: 媽呀, 怎麼還不到阿~~~>/////<)




遠遠總算看到大佛的身影, 我快解脫了~





快放我下去阿~~~~>////<



話說小花纜車雖坐的痞痞挫, 但還是推薦大家可以來體驗一下...(我是體驗過就好, 沒下一次了...><")


一出站就可看到大佛, 感覺還滿好的~



抵達昂平後, 午餐時刻, 我們午餐簡單在subway解決~


(是說現金也被我們花的差不多了, 所以要省一點>////<)



昂平市集有很多小店可逛, 假日好像還會有攤販, 今天是星期一相對冷清一點~


廣場空地展有世界各國的纜車車廂, 各有特色~







這邊有家小7, 對遊客來說很方便~


香港的小7熟食區挺吸引我, 還有魚蛋, 下次要來試試~




不能再混了, 朝著大佛前進~~~



大佛被霧遮蓋, 仍不減威嚴~





要見大佛得先爬上這268階的階梯, 邊走邊拍其實不會太累拉~





天壇大佛是一座位於香港大嶼山寶蓮寺木魚峰上的釋迦牟尼佛像,座落於海拔520昂坪。天壇大佛由中國航天科技部設計和製作,佛像坐在268級的石階上,由202塊銅片組成(佛身160塊、蓮花36塊、雲頭6塊),高26.4米,連蓮花座及基座總高約34米,重250公噸,坐於3層祭壇上,耗資超過6000萬港元,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戶外青銅座佛,僅次於臺灣高雄佛光大佛


(Wow~原來我們的佛光山大佛更威~)



小卡幾年前來香港玩時, 就寄了一張大佛的名信片給我, 到現在我都還貼在床頭, 感覺很心安~


現在終於親自來見您一面了~^^



銅像左右2邊各3座圍著大佛而立~




大佛下面就是寶蓮禪寺, 別忘了走走逛逛再離開~






菩提許願樹, 願大家事事順心 心想事成~



晃了好一會, 也該離開了, 大佛阿大佛, 再~見~了~





搭纜車回到東涌站後, 還有一點時間, 就來旁邊的東薈城outlet尋寶囉~


但outlet就是這樣, 商品流動很快, 想買到喜歡的東西還要看運氣, 這天我們就沒有收穫~



回到機場, 口袋還剩一點零錢, 進關前就在美心用個晚餐花掉吧~


這個雙拼飯不錯吃~



BUT....這個雞腿不太優...(no good~)



噹噹~香港行結束囉, 就用戰利品做結尾~~~


是說我買的很收斂, 拍手~~~((真敢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