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小花沒有沒事就看書的好習慣


以前還會裝氣質的上網買書來看


現在只有偶爾週末會帶小胖去樓下書局消磨下午的時間


想做的事就去做這本書是小花近幾年印象最深  也最愛的一本  也買過幾本送給好友分享


書的主題如同書名  就是在提醒大家很多事  想做的事就去做


不要只是在心中計劃著 幻想著  把握當下  想做的事就去做


有的人會想說 


等我存夠錢  我要開家店  我要去留學  帶父母去旅遊


等我有時間  我要去學語文 學煮菜 學畫畫


等我退休  我要去環遊世界  去山上種田


事實上


等你存夠錢  你會捨不得花  或是想存更多錢


等你有時間  你只會懶懶的躺在床上 一整天都不動


等你退休  你開始回想著你在職場的意氣風發  眷戀著朝九晚五的生活


這本書  鼓勵每個人把握當下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要讓人生留下太多缺憾


畢竟  誰也不知  明天會如何


而我  小花講的好聽  心裡也再清楚不過了  但真正去做的事  ~ 要加油!


 


想做的事就去做    作者: 大前研一


很多人都有一大堆計劃留到退休後去做,但到了那時候,現在想來快樂的事,屆時已不快樂了。
想做就馬上去做,儘管不景氣,這仍是大前研一的諍言。



「沒有人每天釣魚、打高爾夫球。 每天做這些事其實很痛苦。
打高爾夫球、釣魚和旅行之所以快樂,是因為這些事情並非日常之事。」


 


我的結論只有一句,這輩子都不要說「我以後要怎樣怎樣……」。
我的建議是,如果有「以後」想做的事,現在,沒做,就請現在去做!
想做的時候正當其時,沒有延後的理由。現在覺得快樂的事,上了年紀以後,不一定覺得快樂。


更積極地說,現在就做覺得快樂的事,才能學會年老也覺得快樂的方法



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