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巴客到處都有


但這樣古色古香的星巴客


只在成都-寬窄巷


印象中國, 印象成都


實際造訪, 才發現許多跟你想的不一樣


 


發文的當下, 小花兒人還在蘇州


現在不流行韓國連線, 給大家來點新鮮的~大陸連線~haaaa!!!


 


因為工作, 小花一年總要來對岸幾回, 也造訪大陸過許多城市


出差很辛苦, 但有機會多走走看看, 眼界也跟著打開


這是小花兒第一次來成都


小小期待 也的確大大推翻我對成都的刻板印象


 


話說這次出門要近3周後才能回家


看著飛來飛去的Schedule, 心中無比苦悶


但面對鏡頭, 招牌笑容還是不忘來一下~



行程的首站是成都


直航跟轉機票價差不是太大, 卻大大省時省力不少~



經過3.5H的飛行...


成都歡迎您~


當地同事舉著寫著我的名字的接機牌在接機大廳等著, 很妙ㄉ畫面, 沒拍下來真是小可惜~



打D從機場到酒店的路上, 延途的高樓大廈一棟一棟蓋著, 這樣的先進及都市感, 跟我猜想的成都差很大... 





酒店check in後, 第一次來成都的我, 請同事帶我到市區逛逛~


由於不趕時間, 同事帶我坐bus, 再轉地鐵...(很省就對了...@@)





來成都最想去的地方, 就是之前朋友分享一間古色古香的星巴客, 只知在成都我不確定在那...


就這樣告訴同事後, 結果我們來到了寬窄巷~




已過午後, 我們都還沒吃中飯, 同事買了這個蔥花大餅給我吃~



自揉的麵糰, 包入一點肉末及蔥花後去煎~


本來沒要吃, 賣餅的大叔一直跟我推荐他的餅好吃, 就也來一個嚐嚐囉~




蔥花大餅 RMB 3元



咬下去麵皮挺香有嚼勁, 中間的少許肉末已先調過味, 帶有一點麻辣香, 還不錯吃~




進寬窄巷內前的這條路上, 街邊都是好拍好逛的裝置藝術, 也代表濃濃的四川味, 我很喜歡~


眼前的2位門神, 走進一看發現門神的臉是可以用手轉動的


轉一轉會變化不同的臉譜, 這不就是四川有名的變臉嗎?!


呵~真是太妙ㄌ~~





快速的拍一下照, 有機會想再來一趟好好逛逛~






我也很想坐腳踏車, 但人好多阿~~><"





觀光地區, 就會有紀念品店~


現在一起來走進寬窄巷吧~


先看到這個bar, 裡面是看戲看表演喝茶的地方


沒事的時候, 來杯茶看看變臉或雜耍, 感覺很不賴~下次 下次...





噹噹~這就是我想來的星巴客拉~~~


果然就在這, 找到了真開心~~~



西方文化來到這古鎮老街, 融入這古色古香的小巷內....


沒有突兀, 反而更添風味, 真想用力給星巴客拍手叫好~


入宅院後還有個石轎在門邊...


好想在這來杯咖啡, 可惜同事是完全不喝咖啡的...




寬窄巷顧名思義, 有一條寬徑一條窄徑~





隨手拍到的baby笑得正開心~



這裡來觀光客跟老外都很多~








應該在這寄張明信片給自己的...下次下次><"...


街邊就有的掏耳服務, 想必師傅眼力手技要不錯


四川三寶??


問了當地新朋友是啥? 他們笑笑的謠頭, 只是生意人的花招罷ㄌ~



我想三寶之一一定有熊貓吧~



寬窄巷的下一站, 我們來到錦里, 這也是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畢竟我就是個第一次來的觀光客阿~^///^)





錦里是一個老街, 裡面很多特色小店, 不知為何讓我想到我們的九份~


呵~我想家了我, 在來這的第一天...>///<



又見星巴客


後來發現成都的星巴客到處都是, 只是風景區的特色高, 頗讓人意外~







高高的戲台~



當地有名的張飛牛肉


妙的是店員一整個古裝扮像, 正經的站在門口攬客, 很有趣的畫面~














其實我還挺想親眼看看變臉的~


這小店生意很好, 有名的三大砲, 原來是師傅將揉後的麻糬糰用力向下丟擲, 糯米糰彈性佳, 咚咚咚的彈進花生粉簍, 就是他們所謂的三大砲~




這不就是食神的撒尿牛丸跟在大陸處處可見的德克士炸雞嗎~~






錦里旁邊是知名景點武侯祠, 因為票價要RMB 60, 也就沒進去了~ 


在外頭拍個照就離開了~








離晚餐前還有一點時間, 就來去逛街吧~


離開古城來到市區, 百貨公司林立, 讓我好不訝異, 看到家鄉來的遠百, 忍不住多望幾眼~



王府井百貨跟Sogo在成都重慶都有~



要說逛街, 當地人很推薦春熙路這個步行街, 近年很夯的Uniqio, H & M, GAP & ZARA在這都買的到~ 





德克士到處可見, 小豬的代言海報曝光率也很高~



晚餐的四川麻辣鍋體驗...


自助式吃到飽, 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



滾燙的鍋裡是香麻辣的湯頭~



比較特色的是沾醬, 方碟裡是油碟, 大量的麻油將再自己家辛香料調制自己愛的口味~


小圓碗是我們在台灣常吃的佐料方式, 是他們所謂的乾碟~


當地人大多喜好油碟, 麻油可降低麻辣度, 吃來順口...但我不太習慣就是了~



 想吃啥料自己拿...


當地吃火鍋必點的一是毛肚, 二是下面照片中小鐵碗裝的是鴨腸


他們管叫麵條, 因為一條條好似在吃麵...(我本人也不愛><")


基本上小花腸味很勇健, 但當地人吃法就是用筷子在鍋裡撈阿攪的, 加上他們喜吃內臟類食材, 看了實在害怕~


在大家面前又不好不動筷, 只能勉強吃下, 我覺得我的腸胃有點快受不住....><"



最後不能不提, 成都人愛打麻將, 大的小的男的女的幾乎都愛打, 一個禮拜打個三五回也不嫌多~


不打麻將等於是沒有社交生活~


這種打麻將的茶館在當地到處都有也合法, 也算是成都文化之一~



最後是我在超市的戰利品, 弱的不值一提阿~~羞~~



印象成都半日遊, 我們有機會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