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仰頭看著華麗炫目的老佛爺百貨穹頂



我卻想到高雄美麗島MRT的光之穹頂



其實台灣的美麗沒在遜色的



或者



是我開始想家了嗎??...



NO NO NO 美麗的巴黎我好想多待幾天阿~~>/////<


 


巴黎瑪德蓮大教堂就位在巴黎歌劇院附近, 是巴黎最大的一座希臘神殿式大教堂~


來這裡的主要目的, 是打算在教堂內的餐廳來頓豐盛的法式午餐~



在教堂前的郵筒, 這把我的明信片都寄出, 希望我的好友們都能收到~


 


教堂的外圍由這一根根高約20米長的大圓柱, 共有52根圍繞兒成~






先一起進來逛逛~



每個教堂有不同的禁忌, 大家要留意一下~





教堂的大殿由五大宏偉的大圓拱頂構成~




 教堂內最醒目的就是這碼德蓮昇天的雕像~













 



教堂內的一側, 有這樣一排擺設...


其實有點突兀有點可怕, 我都沒想靠過去~





一樣有紀念幣可買~



肚子餓了~it's lunch time~


走出教堂的正前方可見遠方廣場有座尖塔, 不確定是啥就是了~







找半天的教堂餐廳, 原來今天沒開阿~~~


殘念~~~><"


 


因為這店在大家上很醒目, 感覺是賣高級品的地方, 隨手就拍了下來~


後來才知道, 這店可是赫赫有名


位在瑪德蓮教堂後面的FAUCHON, 可是巴黎最貴的食品店


專售精緻美食的魚子醬、松露菌、鵝肝醬、高級巧克力、香檳和葡萄美酒等的高檔食品店匯集點,更是最挑的富貴人家和老饕們必到的地方。


小花能看出她的"尊貴", 看來我離貴婦的距離又前進了一咪咪~(撥頭髮~)





這一區還除了高級食品, 有有很多精品店~



本來想找小香的總店, 繞來繞去來到這家也很美麗的分店~


今天的重要任務就是她啦~


老闆託買的小香, 先進去詢一下價, 好回報老闆做決定


店家的態度很好, 以前常聽人說巴黎精品店的店員很跩, 但我幸運遇到好咖~



馬卡龍店在巴黎也很容易找到~



看起來很好吃, 但之前老吳送過我一大盒馬卡龍, 讓我吃到膩, 之後就再也提不起我的興趣了~




Jimmy Choo~



凡頓廣場 Place Vendome



1808年為了彰顯拿破崙戰績立了奧斯特利茨柱~







凡頓廣場周圍精品店林立, 還有麗池飯店也開在這(忘了拍咧~)~







穿過凡頓廣場, 巴黎歌劇院在附近~


今天沒有要看歌劇, 也沒時間入內參觀, 拍拍照就得走了~




下次應該要排個歌劇的行程才是~


心中對自己碎念的...




僻鄰歌劇院的後方, 就是拜家天堂~老佛爺百貨~




老佛爺是我今天的任務目的地, 先讓我填飽肚子再來~



巴黎的麥當勞有賣馬卡龍耶, 看來大家真的很愛馬卡龍~




邊走邊張大雙眼瀏覽這個浪漫又時尚的城市..



眼前突然就看到"拖吊"的案發現場~(不知這張紅單要花多少$~)



走走晃晃, 我們決定了這家店~


餐點普普通通, 不好不壞, 所以連張照片都懶得拍...






任何城市的星巴客總是會吸引我的目光~



走進去才發現這家星巴客很有特色, 光看它的宮廷風的天花板及吊燈, 不特別說還以為在那家高級餐館呢~




本來想在這悠閒地來杯咖啡, 可惜生意興隆, 沒位子咧~




接著要來辦正事, 我們來到老佛爺百貨


走進去就被它超大又滿滿施華洛世奇水晶裝飾而成的聖誕樹給閃到~


彷彿來到奢華的世界, 讓人沒有戒心的掏出信用卡~






老佛爺還有一最大特色, 就是它美麗奪目的芎頂


仿彿是女人衣櫥中最美麗的一件晚禮服, 讓人讚嘆, 捨不得移開目光~


接下來我就為了這個黑盒子在老佛爺待了2個多小時~@@


話說在這錢不是錢, 想走進小香還要排隊先><"


加上退稅的流程跑完, 我整個累了...



所以~


室友推薦我買回台灣當伴手禮的Laduree馬卡龍, 我也視而不見~



走出老佛爺, 天色漸暗


百貨公司的櫥窗永遠可以吸引路人的目光


但這樣主題性的櫥窗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一季老佛爺百貨外的櫥窗, 就是一系列的童話故事~


我的媽呀~也太夢幻了吧~


 


灰姑娘仙度瑞拉~


長髮公主~



這個故事我忘了>////<



緊臨老佛爺百貨的就是巴黎春天百貨~



外頭牆上佈置有許多熱氣球~




櫥窗故事也是熱氣球的延伸~


來到春天百貨, 就沒有老佛爺那樣的人潮擁擠,  舒服多了~


室友的目標是這家的茶葉~




各式的花果香都有, 可以慢慢試聞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最有趣的是他家是現場用秤來計量~


看到他桌上的秤了嗎~


還有店員都是男帥哥喔~


買完茶葉, 今晚約了人一起吃飯, 我們得趕緊去會合了~


 


巴黎行也即將進入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