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出差工作之外, 小花第一次離家這麼久


在巴黎待的這幾天, 住在來自台灣的王太太民宿, 是這次遠行睡得最安心的幾晚


不是因為民宿多棒, 而是它所提供家一般的安全感及自在...


 


在法國遇到最大的困難, 應該是語言吧...


英文在法國並不是很通, 多數法國人並不會講英語...這點有點麻煩...><"


從巴黎北站到王太太家民宿, 要搭乘RER D線, 找到RER D的方向後, 問題來了.


巴黎地鐵多是經由自動購票機, 且只吃零錢, 對我們這種第一次來的觀光客, 皮夾內只有紙鈔...


拖著行李在地鐵站內四處尋找, 先是找到information詢問, 面對英文不通的法國人實在無法溝通, 雞同鴨講了好一會, 總算換了一個會講一點英文的服務人員給我, 指引了票務櫃台的方向給我.


好在購票櫃台的服務人員會講英文且還滿親切, 比了一下我要到的站名後, 順利買到地鐵票~



巴黎地鐵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說明, 現在先去民宿安頓為重~




巴黎地鐵分別有Metro & RER line, 不同公司經營, 但可轉程, 票價可一起計~




確認營幕上的站點有我要去的目的地, 稍為有點放心



比較意外的是, RER線的車廂是雙層式車廂, 這點到是很特別~



到了...







這個站和我印象的巴黎有點落差, 比較像郊外的感覺...
像來到淳樸的小鎮...



似乎是離開了商業區來到了住宅區...




依照王太太給的路標指引走著...


延這條路走到盡頭就是王太太家民宿了...




到了, 這個綠色的門就是王太太家, 左邊還有一個小門才是民宿 (但忘了拍了>///<)



這是民宿共用的廚房跟洗衣間~



因為我變成一個人, 本來訂好的雙人房取消了, 改跟王太太訂大套房.


這是大套房共同的客廳~


所謂的大套房就是你會有不認識的室友


這間大套房有4張床, 來住的這幾天只有我跟一位室友共享這偌大的空間, 跟在倫敦狹小陰暗的Hostel比較起來, 這裡真是天堂~~~~(但大套房限住女性呦~^^)


重要的是~便宜~~~EUR 25/night


還有還有~~我在這很幸運的遇到一位好室友, 本來的一個人擔憂害怕, 因為她而整個放鬆了...



王太太是嫁來巴黎的台灣人, 所以語言溝通無礙, 她的房客也大多是台灣人一傳一的介紹呦~


地點雖不在巴黎市中心, 但也還算方便拉~


下次各位有機會去巴黎, 背包客想省錢可以參考喔~


 


巴黎王太太民宿


http://tw.myblog.yahoo.com/ya2001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